华体会体育首页登录 - 华体会体育登录

当前位置: 华体会体育登录 > 华体会体育首页 > 清廉轨道 > 轨道清风
公司纪委驰而不息纠“四风”树新风
发布时间:2023-10-09 09:16 作者:郭文姝 浏览量: 【字体:
分享到:

 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,锲而不舍纠治“四风”,公司纪委紧盯中秋、国庆节点,提前谋划、精准发力,通过廉政提醒、节前宣传、学习教育、监督检查等举措,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廉洁过节把准“作风脉”、开出“纪律方”。

 

“全覆盖”提醒。提醒就是关怀,严管才是厚爱。以节点为“考点”,印发《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、国庆节点纠“四风”树新风工作的通知》《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精神汇编》,通过OA办公系统、一楼大屏、短信提醒等方式重申禁令规矩,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;“外出应酬要过问,贪腐常从酒桌来;收礼回家要过问......”,发放家庭助廉“十必问”监督提醒卡,倡议家属把好节前廉洁关,以实际行动设好家庭防线,变外在隐患为外部监督。

“多举措”教育。打铁还须自身硬,组织召开中秋、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,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,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;组织“每日一纪一提醒”警示教育活动,做到教育在先,预防在前,进一步营造了学廉、思廉、践廉氛围;组织学习中央、省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列和“两带头五整治”系列漫画,党员干部员工以案为鉴,反躬自省,切实提高了“知敬畏、明底线、守规矩”的廉洁自律意识。

“穿透式”监督。节日期间“四风”问题易发多发,公司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,通过明察暗访、重点抽查、实地走访等方式,查看各部门、中心、子分公司和参建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安全生产等情况;督促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“两带头五整治”纠风反腐专项行动,紧盯违规吃喝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、违规旅游、打牌、赌博、酒后驾车、借操办婚宴敛财等反复出现的“节日病”开展监督检查,坚决破解积习难改、隐形变异的“四风”顽瘴痼疾。

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。下一步,公司纪委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,依规依纪严格处理,做到发现一起,查处一起,曝光一起,持续释放出驰而不息纠“四风”,坚定不移树新风的强烈信号。

 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